Posted on 2018-05-17

學員心得分享深耕課程(3)

來自學員心得分享深耕課程week4

 

整個課程已經過了三分之一,覺得上課的時間過得好快,一下子兩個小時就過去了。這禮拜課程來到了坐姿系列的練習,以為坐著會比站姿來的輕鬆容易嗎?完全相法,坐姿系列的練習,實在是挫折感加深,總覺得身體的位置老是擺不好,”坐立難安”……多虧老師的耐心,提醒要善用輔具幫忙。

 

【為什麼以前大眾課練習沒有這些問題,現在卻感覺有一堆問題跑出來呢?】

 

其實我自己的感覺是因為大眾課的練習,時間比較短,老師也會需要顧到比較多的同學,所以沒有辦法針對一個動作講解得比較詳細,即使可以講得很詳細,也不見得每個同學都興趣想聽,有時候也許身體也還沒有辦法停留這麼久。

 

在深耕兩個小時的練習,每個體位法,可以比平常更停留多個幾個呼吸、幾十秒鐘的時間,可以多一些口令的引導,就發現身體原來還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值得探索。

 

【哪裡痛,就墊哪裡】

腳踝痛,趕快拿毛毯墊腳踝。

膝蓋浮起來了,趕快墊瑜珈磚或是墊毛毯。

以前遇到不舒服,就覺得自己做不到,會有種逃避的心態。但詠筑老師總是會想辦法讓你在深耕的課程裏頭,盡量去試著練習。

踴躍的邀請,總是很難拒絕。(怎麼感覺有點無奈,哈哈哈)

 

【原來,生理期有些動作是要做替代姿勢的練習。】

這禮拜的練習,剛好有一兩位同學是生理期間,詠筑老師有適時的提醒有些動作是需要做不同的練習。例如:坐姿扭轉的方向會是相反邊…肩立式的練習,原來有生理期版本…看起來好舒服阿!

 

繼續邁進下一週的艾揚格深耕練習。

不免俗每次上完課都覺得這個課程報名了好值得!

學員心得分享深耕課程(3)